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生命的意義

生命的意義到底為何呢?

每個人的定義各有不同,而異中求同的是那份對自己的價值,自己認定。

前年,回鄉尋求可以參與故鄉事務的機會,這是我對自己生命意義開始的起心動念。
著手開始參加新北市水金九地區、瑞芳漁會的導覽志工,持續至今;接續參與瑞芳老街再造的計畫。

這些事要誰做?為何是你?

簡單到如白紙般的單純,我想做,我想為自己、為故鄉,盡一份心力。

莫忘初衷,這是常勉勵人的一句話。
我的初衷,真正的本質經過歲月的洗鍊,而漸漸執著與堅定。
那就是我生命的意義,來自孕育我的環境,出於那份把持"做對的事,與把事情最對"。

很多人不能理解,為何我要把自己搞得這樣忙碌?費盡許多精神與心思、心力?
而我只能告訴自己,

"做了不一定成功,不做一定不會成功"。
"瘋子做的事,對不是瘋子的人一定是件瘋狂事;瘋狂事成功之際,就能證明你不是瘋子"。

我需要時間,時間也需要我。期待相互印證的那ㄧ天。
時間不會放棄你,只有你放棄你自己。

除了工作、事業、家庭,
生命的意義更應由愛自己、愛故鄉、愛土地,
學習能力與把能力付出,讓善的循環回到工作、事業、家庭。

我只是一個人,而也卻是讓自己生命賦有意義的所有人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