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想抱著妳說話

隨著日子越來越逼近,我知道我又讓妳可以更放心了。
幾年來,
妳不在,也未曾來看看我;
或許有來,只是不忍叫醒每天疲累的我。
而現在,我只想、好想抱著妳說說話。

妳好嗎?
我好想妳。

皮夾裡,有著妳的照片,那是我每天可以看妳笑得開心的瞬間。
而妳,也是每天看著我開心、擔心、憂心吧!
但,現在可以讓妳安心了。

回到家鄉ㄧ年多,
每日經過舊家,
都能想像妳在屋簷下撿菜的勤勞樣。

駕車停在舊家,看著屋內,
想像妳在那大柱打我的心疼,擔心皮肉發炎,邊哭邊幫我抹鹽的妳。
那個滿溢古早味的灶,白煙裊裊的煙囪,走進舊家廚房,妳把菜熱呼呼的上桌。

不同時期不同片段,但卻是恍如昨日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