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要吊在皮帶那邊..要用夾子..要抖一抖....

曬衣服是一門學問。

從小媽媽教的,曬衣服SOP再進化。
曬衣服不就是把衣服抖一抖,上衣架,上曬衣桿。
很簡單的動作,還有進化版。

那天,
老大洗好了衣服,我問,衣服晾了沒? (因為我們要出門了)
老大:還沒。
我:那我去晾。

開始緩緩拿起衣架,從洗衣機取出牛仔褲......
老大的喃喃聲、腳步聲.....緩緩接近..........

你有沒有抖一抖,這樣衣服才會乾.....
有,我有啦!
牛仔褲要用夾子,夾在皮帶那邊,(我心裡OS,你說的應該是腰吧....)
不是那邊,在上去一點,你這樣不對啦!! (喔! 我OS 還不是都一樣)
晾在那件褲子旁,分開一點.....知道嗎............(我OS,有差嗎)
你等一下那襪子,要拉開,你晾襪子都沒拉開。(我OS,我都有抖一抖,還不是都會乾)

好啦!! 這就是新的SOP。

事後想,程序是多了幾個細節,"差不多先生"的心態的確會不以為意。
但,大家都知道,魔鬼是藏在細節裡的。
的確,
襪子拉開有其必要,因為乾的時候不會黏在一起。
褲子晾在褲子腰際,還要夾夾子(才不會掉下來),乾了之後,褲子不變形。\
好吧!!
老大你是對的。。。。。。

PS:衣架掛上去的方向要一致,收衣服時,也比要順手。